关于开展东华理工大学2021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11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所有面向学生开设的课程。评选的案例可以是教师个人或课程教学团队所讲授的某门课程或某个教学单元(模块)或其中的一节课。

二、评选要求

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加强党史进课堂的内容、途径和方式有效性研究,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展开,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由点及面呈现价值教育和知识教育的融合和统一,将党史教育融入渗入各课程教学之中。

三、评选汇编

1. 教师自愿申报并填写《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附件1)。

2. 以学院为单位,对征集的案例进行初步遴选,确保每位教师高质量完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将遴选后的优秀教学案例报送教务处。

3.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并对评选出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成册。

四、申报办法及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组织教师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附件1),并填写《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材料(汇总表一式一份,教学案例一式三份)报送至教务处沈婷婷老师处(第四教学楼229室),相应电子稿材料发送至邮箱:shentingting@ecut.edu.cn。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930日。

联系人:沈婷婷,电话:0791-83879350




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docx

附件2--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17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