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课程思政之“道”——润物细无声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302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学校计划开展一系列名师讲坛活动。

1013日下午,第1期名师讲坛活动在第四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期活动邀请了江西省首届金牌教师、校级教学名师廖华英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广大教师作了主题为“课程思政之道——润物细无声”的报告。


廖华英教授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两者之间的关系切入主题,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从教经验,分析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的区别和同向同行的作用;深入剖析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困难的原因;探讨了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融为一体所必备的各种要素;并从教师自身意识被唤醒、思政点与知识点的区分、如何判断课程中重要的思政元素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思政教育经验。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深化思政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图/贾宏伟  /袁波兰)

 

编辑:陶小娜 审核: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