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华理工大学抗疫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贾宏伟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江西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赣教社政字〔202018号)、《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校党字〔202043号)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抗疫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所有面向本科生开设的课程。评选的案例可以是教师个人或课程教学团队所讲授的某门课程或某个教学单元(模块)或其中的一节课。

二、评选要求

1. 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身边先进个人和事迹、抗疫精神等为主线,根据课程特色,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展开,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

2. 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优化教学内容供给,充分挖掘“抗疫”的思政元素,结合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将抗疫故事和精神融入课堂。

3. 突出课程思政实效,教学案例需附上3-5份学生学习感悟(学习心得、作品、作业、学习案例、实践案例等形式),呈现案例实施效果。

三、评选汇编

1. 教师自愿申报并填写《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附件1),另附学生学习感悟(附件2)。

2. 以学院为单位,对征集的案例进行初步遴选,确保每位教师高质量完成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将遴选后的优秀教学案例报送教务处。

3.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并将评选出的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成册。

四、申报办法及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组织教师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附件1)和学生学习感悟(附件2,并填写《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附件3),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材料(附件3一式一份,附件12一式三份)报送至教务处沈婷婷老师处(第四教学楼229室),相应电子稿材料发送至邮箱:shentingting@ecut.edu.cn。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430日。

联系人:沈婷婷,电话:0791-83879350

 

 

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docx

附件2--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学习感悟.docx

附件3--东华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推荐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2412